本系課程規劃除了校定AI資訊課程及通識課程,皆以「基礎課程」與「專業課程」兩階段方式建構,且依前瞻與綜合考量未來市場需求做必要之課程規劃,期許培育英語專業人才,以符合社會所需,最終達成蔚為國用之長遠目標。

大一大二課程著重英文讀、寫、溝通、科技應用能力,大三大四訓練職場英語應用能力,包括簡報、演說、口筆譯技巧等。大二到大四有學群專業核心課程:英語商務與觀光學群,英語教學與雙語教育學群。



職涯導航

Image

| 英語教學與雙語教育人員

對英文/雙語教學有興趣的應英系畢業學生,可在國內外各中小學、語言機構、公司行號擔任教材發展人員、中小學英文/雙語教師、補教業人員、語言機構教師及相關業務發展人員。


課程地圖
Image

| 國際企業人員

對國際企業有興趣的應英系畢業學生,可在國內企業擔任企業英文訓練師、國際業務人員、國貿人員、商務英文專才人員。


課程地圖
Image

| 翻譯/口譯人員

對翻譯/口譯有興趣的應英系畢業學生,可在國內外各企業擔任跨國公司專業英語人員、出版社翻譯人員、科技公司翻譯人員、會議口譯人員、影視翻譯人員。

本系開設逐步口譯及專業口譯,另有翻譯必修課及專業翻譯選修課,學生或從事口筆譯專業工作,或應用口筆譯技能於各類職場工作。


課程地圖

Image

| 觀光專業人員

對觀光有興趣的應英系畢業學生,可在國內外各旅行社或飯店擔任英語導遊、英語領隊、旅行社業務人員、航空業服務人員。


課程地圖
Image

| 公職人員

本系學生英語溝通表達能力強,適合從事需要運用英文的公職,例如,行政、業務、公關部門以及海關移民署工作等。本系積極輔導學生準備公職考試。


課程地圖
Image

| 跨國貿易、商管專業人員

本系側重國際企業人才培育,既重英語溝通力,且重商務專業及觀光產業知能之養成。本系除提供專業課程並有多項輔導措施,提升學生專業知能,例如,導師輔導、結合業界的雙師教學、7+1專業實習(七個學期修課,第八個學期實習)及企業博覽會。本組畢業生適合擔任貿易公司及跨國企業之業務、秘書、商務管理及行銷等工作。


課程地圖

Image

| 會議展覽/文創事業專業人員

本系商務及觀光專業課程也包含會議展覽英文及文創事業管理課程以本系紮實的英文訓練及文創產業及會展專業本系畢業生可從事本地或國際會展商展相關工作。


課程地圖
Image

| 外語領隊導遊、空地勤服務人員

本系全英教學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加上英文商務與觀光組提供觀光相關專業課程,例如,觀光英語、導遊領隊實務、旅行業經營學等。畢業生非常適合從事導遊、領隊、航運、空勤、地勤等工作。


課程地圖